正确布线Modbus RS485通信系统的9条规则

正确布线Modbus RS485通信系统的9条规则

Modbus RS485布线规则

工业通信系统(Modbus RS485)的电缆与电力电缆使用的​​电缆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,如果电工不是Modbus通信网络的专家,则电工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。
正确布线Modbus RS485工业通信系统的9条规则(图片来源:Jose Rivas通过Flickr)

Modbus RS485一个主设备连接到一个或多个从设备。从这以后,即使所有Modbus设备的电缆连接都相似,我们也应将从设备视为具有串行通信的测量仪器。

下面列出了此类网络布线所必须遵循的主要规则:

1. 连接端口

2. 设备之间的连接

3. 最大距离和最大设备数

4. 中继器的使用

5. 使用的电缆类型

6. 连接到端子

7. 屏蔽层接地

8. 终端电阻

9. 连接到个人电脑

1. 连接端口

每个设备都有一个带有两个端子通信端口,为方便起见,它们用A和B表示。在这两个端子中,通信电缆已连接,因此参与通信的所有设备都并联连接。

所有“ A”端子必须连接在一起,所有“ B”端子必须分别连接在一起。

颠倒设备的“ A”和“ B”连接不仅会阻止其通信,而且由于在错误连接的设备的端子上发现的不正确的直流(极化)电压,可能会使整个通信系统停止工作

为了避免在连接许多设备时出错,所有设备的端子A的所有连接都应使用相同颜色的电缆,并且各种设备的端子B的所有连接均应使用相同颜色的电缆(例如白色代表A,蓝色代表B)。

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识别布线错误。 主设备上的通信端口(无论它是什么)都有两个对应于A和B的端子。

2.设备之间的连接

与许多能量分配系统中发生的情况不同,设备并联连接的方式很重要。用于Modbus通信的RS485系统提供一条主电缆(总线或主干),所有设备都必须通过该主电缆与尽可能短的分支(也称为短截线)相连。

分支不得超过1200 m! 较长的分支可能会导致信号反射,并在数据接收中产生干扰和随之而来的错误。

图1显示了正确的总线连接示例。
图1具有总线结构的网络)
图2 –错误的总线连接示例)

3.最大距离和最大设备数

主电缆的长度不得超过700 m! 该距离不包括分支(但必须短)。可以连接到主电缆的设备最大数量为32,包括主设备。

4.中继器的使用

为了增加Modbus网络的范围,可以使用中继器。信号放大和再生装置具有两个通信端口,它们互相传递从彼此接收的信息。
如果距离段超过1200 m或该段中的驱动程序数量超过32件,则应使用中继器(中继器)来创建下一个段。此外,网络的每个网段都必须连接到终结器。(计划信用:softelectro.ru)

使用中继器,主电缆被分成不同的段,每个段的最长可达700 m,并连接32台设备(此数量包括中继器)。应当串联连接的中继器的最大数量为3。更高的数量会在通信系统中引入过多的延迟。

5.使用的电缆类型

使用的电缆为屏蔽双绞线(电话型)。例如,可以指定Belden 3105A电缆,但是可以使用具有相同特性的不同类型的电缆。双胞胎由两个绞在一起的导体组成。

这种布置提高了抗电磁干扰能力,因为电缆形成了一系列连续的线圈,每个线圈都与下一个线圈面对相反的方向:这样,环境中的任何磁场都会沿相反的方向遍历每对线圈,并且其效果因此,它的减小非常大(理论上,对每个线圈的影响与对下一个线圈的影响正好相反,因此抵消了该影响)。

屏蔽层可以编织(由细导线的网形成)或箔(由围绕导体缠绕的金属片组成):两种类型等效。
图3 –屏蔽双绞线的详细信息

6.连接到端子

在某些国家/地区,允许将两根电缆插入同一螺钉端子。在这种情况下,可以将主入口和出口端子直接连接到仪器的端子,而无需创建分支。

另一方面,如果每个端子只能接受一根电缆,则必须使用三个辅助端子为要连接的每台仪器建立适当的分支。

7.屏蔽层的接地

电缆屏蔽层必须仅接地一处。通常,此连接在主电缆的一端进行。
2线RS485连接

8.终端电阻

为了避免信号反射,必须在主电缆的两端安装120欧姆的终端电阻。终端电阻只能在主电缆的两端使用。如果主电缆的总长度小于50 m,则可以避免在主电缆末端使用终端电阻。
图4 – 120欧姆电阻连接

9.连接到个人电脑

如果使用的主机是个人计算机,则通常使用RS232 / RS485串行转换器提供与总线的连接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electrical-engineering-portal.com/correct-cabling-modbus-rs485#connection-port
原作者:Edvard Csanyi


您的喜欢是作者写作最大的动力!❤️
打赏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正确布线Modbus RS485通信系统的9条规则》 Jonathanlv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2020年8月8日 2020年8月8日
2020年8月8日,星期六,风和日丽,万里无云。 光阴荏苒,日月如梭,我有整整一个月没有更新博客了。在这一个月里,我过得很充实,很忙碌,也很开心。因为我认识了一位外国友人,她的名字叫Hanin,她说她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语言,我们彼此交流
2020-08-08
下一篇 
“我的好友今早猝死,年仅28岁”:年轻,早已不是挥霍健康的资本(转载) “我的好友今早猝死,年仅28岁”:年轻,早已不是挥霍健康的资本(转载)
“我的好友今早猝死,年仅28岁”:年轻,早已不是挥霍健康的资本(转载)作者 : 先生来源:斜杠先生(ID:isslash) 本文为个人学习、研究或者欣赏,如侵权可联系删除。 你的身体,真的没你想得那么耐折腾。 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,百度的李
2020-06-02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