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必备实用的 9 个 CMD 命令

Windows 必备实用的 9 个 CMD 命令


什么是CMD命令?

CMD(Command Prompt)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命令行工具,可以通过输入各种命令来完成各种任务。

要使用CMD命令:

打开命令提示符(CMD):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,可以按下Win+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,然后输入cmd,按下Enter键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。

1.MSG

MSG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,用于向其他计算机或用户发送消息。MSG命令的基本语法如下:

MSG {username | sessionname | sessionid | @filename | *} [/    SERVER:servername] [/TIME:seconds] [/V] [/W] [message]

其中:

{username | sessionname | sessionid | @filename | }:要接收消息的计算机或用户的名称或会话ID。您可以使用用户名、会话名称、会话ID或指定文件中包含的用户名列表,或者使用星号()向所有用户发送消息。

/SERVER:servername:指定要向其发送消息的远程服务器。如果省略,则默认为本地计算机。

/TIME:seconds:指定消息在发送后保留多长时间(以秒为单位)。如果用户没有回应消息,则消息将在指定的时间后自动关闭。

/V:显示详细信息。

/W:在弹出窗口中显示消息,而不是在命令行窗口中显示。

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上语法,并按回车键后,MSG命令将发送消息到指定的计算机或用户。请注意,使用MSG命令发送消息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
例如,你想公司局域网内的某人发送消息:

MSG /server:192.168.1.101 * "你好!"

成功,对方电脑会自动弹出你看到的消息。如果发送失败,出现,下列提示,说明你有可能网络连接或者是凭据问题。

凭据问题如何解决?
设置里搜索windows凭据,并添加凭据。

键入对方IP 和对方电脑用户名和密码,就可以访问了。(远程连接访问问题,也可由上述解决)

2.查看当前电脑所连接过的Wifi密码

展示之前电脑所登录过的WIfi信息

netsh wlan show profile


选择并获取Wifi的密码

netsh wlan show profile name="TP-LINK-UP" KEY=clear

3.获取网络适配器信息

ipconfig /all

如果想要获取公网IP:

curl -L ip.tool.lu

4.检查和修复磁盘驱动器上的文件系统错误

chkdsk


如果检测坏扇区有问题可以运行下列命令自动修复:

chkdsk /r

5.检查当前网络和服务器是否有故障

PING 192.168.0.1

如果网络出现问题,或者IP被墙会出现下面问题:

反之,如果没问题:

如果想持续检查:

PING 192.168.0.1 -t

通过Ctrl+c退出检查

6.远程桌面命令

mstsc

7.计算机性能监测

perfmon.msc

8.查看当前电脑所有用户

net user

Administrator:超级管理员账号

DefaulAccount:系统默认账号

Guest:来宾用户

WDAGUtilityAccount:系统安全账号

如果用户自己创建的账号,会显示在内。

如果发现可疑账号,很有可能是你的电脑被入侵了。当你电脑被入侵之后,对方会在你的电脑上创建后门账号的。删除该未知

删除未知用户(后面加用户名)

net user hacker /del

9. 解决卡顿

如果电脑经常出现卡死或者频繁死机的情况下你可以使用下面命令

sfc /SCANNOW

如果出现问题的话,电脑会自动帮你修复。


您的喜欢是作者写作最大的动力!❤️
打赏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Windows 必备实用的 9 个 CMD 命令》 Jonathanlv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 目录